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章盈旖)1月21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听取了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及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区委领导许用贵、张清泉、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余颖凌出席会议。郑是平、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游通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将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思想理念和宝贵经验学深、悟透、做实。要聚焦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畅通枢纽、把好开关,努力增强沟通和统筹的本领,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努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增添助力、凝聚合力。要传承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努力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保障区委机关高效运转。要强化督查落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反馈,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听取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后,游通铃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主要抓手,区政府党组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围绕区委部署的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区人大党组要加大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用好专巡机制,协助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落实。区政协党组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谋。区两院党组要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依法严办涉黑涉恶案件,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把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作为主责,各党组要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感,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让每个人的肩上都有责任。要强化激励问责机制,全面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

  会上还部署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游通铃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要做好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要加强民生保障,时刻绷紧安全维稳这根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春节、全国“两会”等关键节点社会的安定稳定;要持续加大企业、项目服务,保障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要树立廉洁底线,严禁触碰纪律“高压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书画
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马尾高质量发展护航
马尾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街
春节慰问,走心暖心
2020年“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暨海峡两岸元宵节俗摄影比赛征稿通知
马尾的事: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01-23 2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