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薛海云)5月17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的复信、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致辞和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区全域旅游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复信、重要致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马尾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抢抓RCEP机遇,发挥我区在区位、产业、港口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吸引更多项目企业落地;全面融入“福马共同家园”建设,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挖掘好船政文化中的闽台、“福马”元素,完善琅岐对台码头周边配套设施,促进马尾——马祖之间民间交流更紧密、文体交流更频繁、经贸交流更活跃,加快实现“两马”一日生活圈。要结合省委“三争”、市委“三领”、区委“三敢三创”活动,系统谋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国企提升、上市企业培育、营商环境建设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牢记“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嘱托,争取更多的全国、全省首创举措在马尾落地,增强马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工作进度,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落深。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马尾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全面深化“农文旅商”全产业融合,重点擦亮船政文化、琅岐两张名片,提速全域旅游发展。要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销,打响“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品牌,加快铁路驿站、渔人码头等“打卡地”建设,办好海鲜啤酒节、果蔬节、红蟳节等主题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受马尾魅力,体验马尾品质。要积极引导和激励市场主体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完善公交、标识、停车等配套设施,打通“吃住行游购”一站式体验,不断提高游客满意指数、幸福指数。

  会议还审议了《马尾区关于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九条措施》,研究了耕地保护、有关地块收储和出让、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临时借地协议、组建船政文化城治安巡逻队伍和交通警察大队铁骑辅警队伍等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5·18”马尾签约4个项目 投资额约55亿元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尾进口水产品同比增长185.69%
庄永智开展5月份巡河暨防汛安全工作检查
庄永智接待群众来访
顾问团下乡赋能 聚力同绘乡村美卷
福州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福州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