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何鋆棽)近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57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等有关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听取《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研究审议《关于开展马尾区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工作方案及考评办法》。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尾实际,庄永智强调,要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持续盘活低效用地,加快项目招商和建设,完善项目配套,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力推动二季度全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要深化文化遗产保护。坚持“大博物馆”发展理念,加速“一台戏”项目,挖掘船政文化内涵,讲好船政故事,打响船政文化国际品牌。要强化劳模典型示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劳动群众特别是青年干部,投身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进一步为马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教育强区、健康马尾等工作,大力发展老龄产业和“银发”经济,全面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就《实施方案》,庄永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把活动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要突出调研重点。立足我区发展实际,紧扣“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打响两大品牌、争创一个标杆”等重点工作,找准调研切入点,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拿出对策,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效,让调查研究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要弘扬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特事特办”等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以上率下、形成示范,力争通过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重点问题。

  就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庄永智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区各级机关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机关党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2023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把加强机关党建的着力点,放在落实省委、市委“三争三领”和区委“三敢三创”行动上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一线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要结合“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创建清正廉洁、作风过硬、担当负责的干部队伍。

  就创建模范机关方案,庄永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创建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典型引领。要创造性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将其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长期抓手,定期组织开展交流观摩,集中展示好经验好办法,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打造一批模范机关示范样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5·18”马尾签约4个项目 投资额约55亿元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尾进口水产品同比增长185.69%
庄永智开展5月份巡河暨防汛安全工作检查
庄永智接待群众来访
顾问团下乡赋能 聚力同绘乡村美卷
福州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