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援队3小时救出迷困君山女生

  本报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110指挥中心警务通告,有两名女生在君山区域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据了解,当天有21名队员出勤,大家携救援装备到达救援现场后迅速分成两组进山搜索。下午五点半左右,第一组救援队员与被困者汇合,经检查两名被困者身体状态良好,稍作休整后救援人员带领被困者开始回撤。

  由于连续两个月的降雨,山路异常湿滑,整个救援过程中仍持续降雨,下撤过程中一侧陡峭的崖壁随时存在落石危险,队员一路护送着被困人员小心通过。六点半左右,救援队员护送被困者到达安全区域,圆满完成这次公益救援。

  “我们跟着网络视频推荐的线路走,主播说走完整条线路只需花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上午10点出发,后来起雾下雨,我们三点多了还找不到出路,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报警。”被困者如是说,近年来不少驴友尝试网上推荐的户外探险线路进山,最终导致遇险被困。我们也看过不少户外博主的视频,博主大多只展现户外美好的一面,给人以“户外探险如旅游”的错觉。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提醒,近期连续降雨山路湿滑,且山体存在滑坡的风险,敬告广大市民不要冒险去走未开发的路线,走景区山路也须多加小心,预防迷路或跌落,一切以安全为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党建引领 侨乡盛开“文明花”
马尾区开展窗口单位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马尾区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救援队3小时救出迷困君山女生
防患于未“燃” “飞线充电”要不得
罗星派出所6小时速破盗窃案
广告
海峡时报侨乡03救援队3小时救出迷困君山女生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