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届青少年纸玩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马青 文/图)日前,马尾区首届青少年纸玩大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童心向党·颂百年辉煌”为主题。

  比赛采用现场创作形式,参赛选手根据自带废弃纸盒和制作工具,结合现场分发材料包进行场景主题式创作。选手们准备充分,动作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各种各样的纸玩作品就呈现了出来。有的小选手制作了一棵挂满了红色五角星的树,名为“红心闪闪”,大树寓意中国共产党,红星寓意小朋友,作品意义为小朋友在大树的保护下茁壮成长。还有不少小朋友以中国航空航天为主题展开创作,内容有神州十二号发射场景、宇航员出仓工作场景等。作品丰富多彩,从各方面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少年儿童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对美好生活的满足和向往。

  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钟晓灵告诉记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们举办了本次活动。孩子们的一幅幅作品,是用色彩拼凑童年梦想,用巧手传播红色文化。希望在将来,孩子们能够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比赛自7月初发布以来,吸引区内5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经过为期2周的赛前指导及初赛环节,共20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区新港社区党总支、区沿山社区党总支、区滨江社区党总支、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区举重选手李雯雯将出征东京冲击奥运金牌
垃圾管理员拾金不昧获感谢
女民警自制短视频 普及交通法规
我区首届青少年纸玩大赛举行
新大陆“新链”通过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
福州海警局走进社区开展95110宣传活动
马尾区12345平台岗位练兵大赛举办
广告
海峡时报侨乡03我区首届青少年纸玩大赛举行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