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工程有新进展
船政文化城站第一道围护结构完工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7月20日,记者在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各工位施工有序铺开,第一道支撑系统正在绑扎钢筋,盾构接收井和小里程端(在地铁项目施工中,称轨道延伸发展的方向为大里程,反向为小里程)正进行土方开挖。   

  正在现场施工的中铁四局技术员王朝告诉记者:“船政文化城站是一个三层的地下车站,车站围护结构共设三道支撑系统。目前,围护结构第一道支撑系统基本全部完工,包括支撑、盖板、冠梁、挡墙等结构。待第一道支撑系统和其他配套施工设施达到设计要求,完成开挖条件验收后。继而将逐步转入下一步的开挖和支撑操作。预计在8月份可以完成第二道围护结构施工。” 

  记者在车站大里程端盾构接收井看到,四层支撑梁伴随井口一层一层向下,牢牢保护住接收井空间,第五道钢支撑托盘正在焊接,井底挖掘机正在进行开挖作业。预计本月底盾构接收井开挖到底,至九月底可完成盾构井全部主体结构,为做好盾构接收端的准备。 

  船政文化城站车站总长202.2米、宽20.3米,站台长118米、宽11米,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负一层为市政地道,两端接市政地道,负二、三层为地铁车站,负三层两端接盾构区间。车站设4座出入口、2处下沉广场、2组风亭、1处安全出口。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其中圆弧形基坑半径40.8米。 

  据了解,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包含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马江渡站和三个站点之间的轨道以及相关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目前,船政文化城站第一道围护结构完工;罗星塔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盾构开挖的准备工作;马江渡站大里程目前已具备暗挖段进洞条件,小里程正在进行基坑石方开挖。预计八月下旬将以罗星塔站为起点进入盾构开挖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世遗大会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马尾船政景区
张帆调研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乡村振兴工作
船政申遗策略研讨会在马尾召开
区委办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马尾元素亮相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展览
船政文化城站第一道围护结构完工
张帆到阳光学院走访调研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上半年马尾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省市重点项目超序时进度
马尾区医院举办建院12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马尾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船政文化城站第一道围护结构完工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