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 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晓霞 通讯员 黄丽萍)4月23日上午,由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承办的“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追思亭举行。船政文化爱好者以及船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讲座以“4.23世界读书日”以及中国海军节为契机,旨在贯彻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精神,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特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为主讲,他以《航向人民的阵营——“重庆”舰起义》为题,通过解读《民国海军舰船志》中的“重庆”舰起义,为大家解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末期,国民党海军“重庆”舰起义之谜。

  本次讲座站位视角独特,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读书日活动,通过学习海军军舰知识和了解船政历史典故,不仅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船政历史知识的热情,也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专题
前洋村获得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荣誉称号
“福管家”社区议事厅助力社区共治
马尾区首家“书香企业”授牌
马尾区关于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新港社区推进“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常态化
马尾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战略合作
“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 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
广告
海峡时报侨乡03“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 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 2021-04-29 2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