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通铃带队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硕)4月4日,区委书记游通铃带队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区领导陈巍、张发春参加活动。

  上午8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在朏头山马尾烈士陵园,游通铃缓缓走上台阶,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后仔细整理缎带,献上洁白的菊花。在庄严的气氛中,全体祭扫人员向人民英雄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随后,参祭人员缓步绕墓一周、凭吊英灵,深切表达着对英烈们的悼念、缅怀之情。

  8时30分,马江海战纪念馆烈士陵园内天空暗沉、庄严肃穆,纪念马江海战烈士清明祭扫仪式正式开始。游通铃一行来到祠厅,对海战忠勇殉国将士牌位鞠躬致敬。全体人员通过敬献花圈、整理绸带、鞠躬默哀、聆听海战英烈的英勇事迹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革命烈士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游通铃强调,我们要永远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在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把爱国情、报国志真正落实到实处,为马尾发展贡献力量。

  马尾烈士陵园坐落于马尾隧道东南侧 山之麓,于1991年4月动工修建,1993年12月竣工,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目前安息着30多位为解放马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马限山东麓,成立于1984年8月,含昭忠祠、烈士墓等7处景点,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文化
当日纠纷云上解 “马”不停蹄减诉累
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游通铃带队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全省首个“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法官工作室”成立
游通铃带队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牢记嘱托三十载,“马上就办”引领马尾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陈武来我区调研
区领导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游通铃带队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