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日纠纷云上解 “马”不停蹄减诉累

  本报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李心 何海婷)4月1日,马尾法院调解速裁中心借助“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该案从立案到审结用时不到半天,切实将为民解忧落到实处。

  林某儒于2019年5月20日入职A公司,并签订了《劳动合同书》。同年12月31日林某儒申请辞职,后以该公司未向其支付奖金及经济补偿为由申请劳动仲裁,要求A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25000元及奖金123118.28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经审理后作出裁决,A公司应向林某儒支付奖金123118.28元,同时驳回了林某儒的其他仲裁请求。A公司对劳动仲裁裁决的结果不服,遂诉至马尾法院。

  2021年4月1日上午该案受理后,原告委托律师找到调解速裁中心主任李心法官,表示原告有调解的诚意,恳请法院能够尽快组织双方调解。李法官拿到案件材料后立即联系了被告林某儒。林某儒表示同意与对方进行协商,但其目前人在上海,短期内无法来到福州。于是,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李法官决定用“云上法庭”平台进行远程调解。经过半个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原告A公司分期10个月向被告林某儒支付奖金10万元,案件调解结束后双方通过电子签名确认了最终的调解协议内容。大约20多分钟后,调解协议书也制作完成。领到民事调解书的原告律师不由称赞道:“马尾法院的速裁调解真是超速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就解决了纠纷,效率太高了!”远在上海的被告林某儒也打来电话说:“李法官,太感谢了,网上开庭真是高效便捷,为你们法院点赞”。

  当天立案受理,当天调解结案,在节约司法资源的同时,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得到原、被告双方的一致好评。马尾法院将继续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司法为民、高效公正的工作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文化
当日纠纷云上解 “马”不停蹄减诉累
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游通铃带队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全省首个“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法官工作室”成立
游通铃带队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牢记嘱托三十载,“马上就办”引领马尾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陈武来我区调研
区领导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当日纠纷云上解 “马”不停蹄减诉累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