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 郑婷)2月2日下午,亭江镇政府第一会议室暖流涌动,一场爱心企业与亭江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活动在这里举行。

  每年岁末年初,亭江镇辖区企业、华侨乡贤、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活动,今年亭江镇党委结合园区党建共建活动,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专项结对帮扶,慰问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需长期药物维持的贫困群众。前期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收集、摸底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15户亭江镇最困难的群众,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帮扶、群众助力的方式,结对共建让爱循环。

  简短仪式后,走访慰问活动分三组,走进闽安村、英屿村、东街村等15户群众家中,每到一户群众家中,慰问组都通过拉家常方式询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逆境,有困难及时反映,并且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等。亭江镇党委书记阮斌更是嘱咐村干部要加强日常走访帮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便利,落实好民生保障的相关政策,让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多一份温暖,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在东岐村,有一位15岁的李慧玲,2020年12月她意外从三楼摔下,腰部骨折、双脚骨折,目前已花费治疗费16万元,后还需手术,她的家庭一下就陷入了困境。慰问组来到李慧玲的家中,鼓励她坚持下去,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信心,并预祝他们一家新春快乐。李慧玲的母亲深受感动,满含泪水地对慰问组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来看我家孩子,我真是很激动,孩子出事后,我们感觉天都塌了,我们现在真是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期望。”

  阮斌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亭江镇与园区、辖区企业行业间的沟通交流联系,创建扶弱助困交流平台,真正地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下一阶段,亭江镇还将立足工作职能,发动更广泛的爱心企业和各种社会力量,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共同为“生态侨乡,幸福亭江”建设而努力奋斗。

  此外,近期亭江镇各村居的华侨乡贤及爱心人士都自发带着春节慰问品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阵阵暖意和新春祝福,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爱心的暖流还在持续地流淌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马尾法院驻区人社局“根治欠薪”联动工作室揭牌
党建聚合让1 + 3> 4
区妇联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普法下乡进社区 筑牢乡村安全“网”
义务写春联 温暖过新年
“温暖在榕城”为老助老迎新春
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区城管局持续打造“2.0版”垃圾分类模式
沿山社区“红色文化课堂”开课
“只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年”
遗失声明
遗失声明
海峡时报综合02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2021-02-04 2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