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务写春联 温暖过新年
本报记者 江超云/摄

  本报讯(记者 郑婷)喜庆的春联纸铺满桌,浓浓的墨香沁人心脾,火红的春联浸润着吉祥的祝福……2月2日上午,琅岐镇文联、琅岐书画社、琅岐实验小学带领25位“小小书法家”在琅岐镇永辉超市门口下基层写春联送祝福,现场熙熙攘攘,格外热闹。

  活动现场,学生们专心致志地书写着春联和“福”字。“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一副副饱含真情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张张满是童真的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在现场越发充足。路过的村民纷纷驻足围观,不时发出啧啧称赞。

  “小同学,这幅对联挺好的,能送给我不?”“这个‘福’字挺好看的,能给爷爷吗?”围观的村民们看到自己中意的春联,都忍不住跟小书法家讨要起来。经过一个上午的写作,小书法家们写就了600多副春联和“福”字。“爷爷,送您春联‘福’字,请您拿好,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小书法家们双手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现场和附近村民手中,也把对新年的希望和祝福传递给他们。

  又讯(记者 何鋆棽)1月31日,马限社区携手帝豪花园业主委员会筹备组、三木物业开展“红色领航,幸福邻里”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红纸铺满了一张张桌子,书法老师们轮番上阵,个个满怀创作热情,大展身手、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有的居民报上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书法老师们现场书写,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大家十分开心。

  马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邻里关系,在辖区中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也促进了社区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又讯(记者 江超云)1月29日,沿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来自老年大学的四位退休党员化身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春意盎然龙起舞,惠风和畅马腾奔”……一副副饱含着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志愿者一边欣赏着书法家在现场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书写出的喜庆春联,一边帮忙整理春联,“看着长辈们行云流水地写下一副副春联,等待也是一种享受。”社区志愿者对记者说,还有不少居民指定内容请书法家帮忙撰写。

  沿山社区书记陈建英对记者说,我们今天联合多家共建单位一起举办近邻党建活动,邀请老年大学的退休党员前来书写春联,是为了把新春愿望和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沿山社区联合区政协、区检察院、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区疾控中心、区环卫中心、区妇联、区计生协会、区医院、二十四中、区红十字等十余家共建单位共同举办,预计将送出春联六百多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马尾法院驻区人社局“根治欠薪”联动工作室揭牌
党建聚合让1 + 3> 4
区妇联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普法下乡进社区 筑牢乡村安全“网”
义务写春联 温暖过新年
“温暖在榕城”为老助老迎新春
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区城管局持续打造“2.0版”垃圾分类模式
沿山社区“红色文化课堂”开课
“只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年”
遗失声明
遗失声明
海峡时报综合02义务写春联 温暖过新年 2021-02-04 2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