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安村开展闽剧脸谱绘制活动

  本报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闽安村、益乐社工承办的“同护文化遗产,共建古镇闽安” 闽剧脸谱绘制活动在闽安驿站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以闽剧文化和脸谱绘制为亮点。闽剧,是现存惟一用福州方言演唱的戏剧,有着悠久历史。作为闽剧文化的一部分,脸谱同样显得格外出众。脸谱绘制有勾脸、抹脸和破脸等。脸谱绘制活动尤其引人入胜,吸引很多孩子积极参与。他们纷纷拿起画笔进行DIY脸谱绘制,不多时,一张张脸谱就“出炉”了,看着自己的杰作,脸上绽开满足的笑。

  “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 王同学从小闽安长大,他也参与此次的闽剧脸谱绘制活动他表示,闽安作为一个文化古镇,这里还留存着许多古建筑。在这样的一个环境氛围下,对于闽安的青少年们的文化塑造和传承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今天的闽剧脸谱绘制活动中,自己除了运用闽安文化,还增加了现代元素。

  “绘制脸谱活动,形式新颖,将闽安的人文地理环境,作为了一种配色融入脸谱中,可以在脸谱中找到闽安古镇、大圣庙、玄帝亭、闽安楼等地。这不仅传递闽剧文化,还符合当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模式。另外,活动还可以让青年增加自己的实践技能的积累。”益乐社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宁夏消费扶贫产品推介展销活动在榕举行
扫黑除恶“三张牌” 让马尾群众安全感率全市第一
扫黑除恶得民心 群众自发送锦旗
新大陆国通星驿获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奖
马尾这家企业研发无人机应急救援“黑科技”
星海通信入选福建省第二十九批省企业技术中心
创新市域社会治理 “马尾实践”探索出新样本
闽安村开展闽剧脸谱绘制活动
遗失声明
海峡时报综合02闽安村开展闽剧脸谱绘制活动 2020-11-19 2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