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将于下周举行

  本报讯(记者 丁林怡)10月14日,记者从马尾区工信局获悉,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暨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将于10月22-23日在福州市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大赛以“助力数字基建、共筑安全基石”为主题,通过模拟工业关键基础设施的仿真控制系统开展“攻”与“防”的对抗,达到剖析工业控制系统关键基础设施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推动制定我省工业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的解决方案;提高工业控制系统人才专业技术水平,壮大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的工作机制;提升我省企业在工业控制系统方面的安全意识,促进我省企业在实施信息化技术改造时,同步完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建设;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目的。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和资源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协办。线上预选赛时间10月19日14:30-17:30,初赛时间10月22日14:10-17:10,决赛时间10月23日8:15-11:15。报名时间截止10月17日。

  福建省行政区域内注册企事业单位及在闽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科研院所,在职人员和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每支队伍不超过4个人。线上预选赛将按照理论及CTF答题模式进行(理论分值为60分、CTF分值为40分)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按分数由高至低(相同分数取答题用时少者)筛选30支预赛队伍参加线下初赛。线下初(决)赛将采用模拟仿真场景实操方式,各参赛队伍可携带两台终端接入模拟仿真工业控制系统,进行“攻”与“防”对抗赛。各参赛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层级内容,层次越高,排名越高;层次相同,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大赛组委会按照比赛规则,依据参赛队伍所取得成绩,由高至低分别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励分别为:一等奖,获奖队伍获奖金15000元、奖杯1座、大赛获奖证书1本。二等奖,获奖队伍获奖金10000元、奖杯1座、大赛获奖证书1本。三等奖,获奖队伍获奖金5000元、奖杯1座、大赛获奖证书1本。优胜奖(若干),获奖队伍获奖杯1座,参赛队员每人获大赛证书1本。此外,大赛附加奖项分别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工人先锋号以及直通“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专题
司法救助让因案致贫家庭重燃希望
白眉村:开启乡村旅游新时代
中铝瑞闽一专利获福建省专利特等奖
龙台村:“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打造诗意生活
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将于下周举行
“家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心底的最牵挂”
海峡时报侨乡03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将于下周举行 2020-10-15 2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