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铝瑞闽一专利获福建省专利特等奖

  本报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蓝启森)日前,2019年福建省专利奖揭晓。经福建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中铝瑞闽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中等强度阳极氧化用铝合金带材及其制备方法”被授予特等奖。这是继该公司的发明专利“CTP版基及其制作”获2017年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后,专利工作又获得的一个殊荣。

  福建省专利奖于2010年由福建省政府设立。2010年-2015年(每年一次)以及2017年和2019年(两年一次),省专利奖已评选8次,瑞闽公司共参与4次评奖活动,3次获得奖项:《一种铝箔基材的生产方法》(ZL 200710008919.5)荣获2012年度福建省专利奖特等奖;《CTP版基及其制作》(ZL 201310591153.3)荣获2017年度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特等奖空缺);《一种中等强度阳极氧化用铝合金带材及其制备方法》荣获2019年度福建省专利奖特等奖。

  此次获奖专利是中铝瑞闽主导产品高档阳极氧化用铝材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该专利广泛运用于手机外壳,笔电外壳等高端电子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80%。目前国内尚无第二家可稳定生产5系合金中等强度高阳极材的铝基材加工企业,技术效果显著。

  在此之前,国内高档阳极氧化用铝带材基本依靠进口,该专利使用薄板替代厚板使用,减少了金属在制造过程的损耗,节能环保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了电子产品的市场售价,促进了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

  近年来,各级政府及中铝集团高度重视专利工作的推广和应用,完善知识产权机制、加大专利资金扶持力度,瑞闽公司全员在公司领导层的带动下,深入发掘身边的专利,积极申请专利,专利工作成绩斐然。2019年度公司专利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授权专利77件,其中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62件,排名中铝铝加工事业部第一。截止目前,公司2020年度专利申请已达70件,完成今年指标,已授权专利40件,其中发明专利19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专题
司法救助让因案致贫家庭重燃希望
白眉村:开启乡村旅游新时代
中铝瑞闽一专利获福建省专利特等奖
龙台村:“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打造诗意生活
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将于下周举行
“家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心底的最牵挂”
海峡时报侨乡03中铝瑞闽一专利获福建省专利特等奖 2020-10-15 2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