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袁卫林 文/图)10月11日上午,马尾区人力资源大厦二层服务大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以“投身家乡建设、永葆军旅本色”为主题的2020年度马尾区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正在进行,此次活动是由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马尾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福建海峡人才网络资讯有限公司、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分部承办。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共吸引了30多家企业单位参加,线上招聘环节,依托“中国海峡人才网”,组织有招聘退役军人、随军家属需求的企业进行线上招聘。线下招聘方面,现场有30多家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参加,提供3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涵盖了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网络科技、电子技术、机械、物流配送、物业服务、项目管理等各个专业,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择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使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都能找到心仪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退伍老兵们重点询问企业,在薪资、培训学习、职业发展、保险等方面的福利待遇,各招聘企业向退役军人介绍需求岗位、薪资待遇,并根据退役军人个人情况,推荐合适岗位,双方现场沟通、充分交流,争取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相关招聘企业在现场向退伍老兵伸去橄榄枝,只要加入他们将为退伍老兵提供专业的理论辅导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退伍老兵介绍道:“一直以来,我们公司关心关爱退伍军人,成立了‘退役军人之家’,制定了‘百名退役军人招聘计划’,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最合适的岗位、最贴心的服务、最真诚的关怀。”

  “刚退役时还很迷茫怎么去找工作,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有这样的招聘会,做为退役军人我们非常高兴,党和政府用心尽心,更暖心贴心,特别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和机遇,我一定退伍不褪色,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了再立新功。”一名退伍军人告诉记者。

  “退役军人从‘战场’转入‘市场’,一定要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实现多渠道、多行业、多岗位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做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将尽全力做好我区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林敏介绍,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社会支持、自愿选择、分类施策的原则,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切实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解决他们在就业路上的实际困难,让广大官兵在部队有干头,回地方有奔头。

  据了解,本次招聘共有30家企业提供300余个岗位,发放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退伍士兵安置政策应知应会等宣传册15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搭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交流平台,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择业环境,促进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专题
我区已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让船政文化“活”起来,让文旅马尾“火”起来
马尾区公布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
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数字中国”峰会食品安全
马尾保护修复海洋生态,放流2717万尾鱼虾苗入闽江
马尾推出宣传片 倡导文明用餐
何文波:从“养鱼郎”到高科技人物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2020-10-15 2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