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公勺公筷”成为餐桌新标配
  本报讯(记者 丁林怡)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区餐饮市场发现,随着我区“公勺公筷”推广行动的持续开展,在马尾区大大小小的餐馆里“文明用餐提倡公勺公筷”“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等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已随处可见。

  7月25日18时,记者在名城中心四道菜餐饮店内看到,堂食区域已座无虚席,服务员每端一盘菜,都会根据菜品放置相应的公勺、公筷,方便顾客使用。四道菜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恢复堂食起,他们就积极倡导使用公勺公筷,除了桌上和墙上的宣传标语以外,餐厅还对服务员进行了相关培训,要求服务员上菜时主动引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公勺公筷的使用就是一个习惯问题,以前也有顾客要求使用公勺公筷,不过比较少,今年受疫情影响,再加上文明餐桌宣传的氛围逐渐浓郁,越来越多的顾客主动开始使用公勺、公筷。”四道菜餐饮店负责人说。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其中多数表示,外出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既卫生又安全。“以前这方面的意识会比较薄弱,即使桌上有公勺公筷也会忘记使用,但在了解公勺公筷使用好处后,我也觉得不管是在外就餐还是在家里,都应该使用公勺公筷。”正在就餐的陈先生说到。

  此外,为在全区营造全行业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马尾区文明办、区商务部门、区市场监管部门、文旅部门联合向全体市民发出“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宣传员”,为文明马尾增添新风采。

  “目前,我们在全区105家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实施了分餐制,要求其在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另一方面我们引导全区1445家的食品经营单位在店里布置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倡议他们引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用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相关负责人吴净真告诉记者,下一步,马尾区还将继续举办文明餐桌、诚信经营主题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村居等加强入户宣传,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掌握餐饮经营单位的日常动态,并对其加以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新增一处小区主题造景
马尾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动工 惠及15个小区
马尾区:“公勺公筷”成为餐桌新标配
文化助力夜色经济 闽剧演员直播带您逛夜市
多部门联合送法进企业
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落幕
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又要来到家门口了
“后高考经济”带动市场升温
两岸青年直播“云联谊”
马尾乡村振兴:有颜值 有产业 有品位
海峡时报侨乡03马尾区:“公勺公筷”成为餐桌新标配 2020-07-30 2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