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葡萄节开幕 直播带货受追捧
  本报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

  近日,“甜到琅岐 萄醉天下——2020琅岐葡萄节”在琅岐迎春阡陌农庄启动并推出直播带货。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琅岐葡萄节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葡萄采摘期可持续到8月底,各葡萄园将控制接待人数,市民可提前拨打电话预约,分批前往。

  自2011年举办首届葡萄节以来,琅岐已连续举办十届了,琅岐种植葡萄至少有30年历史,从最初的试种几亩开始,到如今葡萄遍布琅岐岛,拥有夏黑、醉金香、美人指、红宝石、香妃、维多利亚、醉珍珠、婴儿指、玫瑰香、金手指、巨峰、香妃、红宝石、早玉等20多个葡萄品种。作为马尾区最早引进种植葡萄并取得成功的乡镇,如今的琅岐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特色镇”。

  琅岐迎春阡陌农庄的负责人翁官修高兴地说:“今年虽然有点旱,但我们农庄坐落在山脚下,有山泉水的灌溉,葡萄的收成没有受到影响。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农庄每天把接待的游客数量控制在60-70人左右,为此还开辟了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游客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入园采摘,品尝农家菜。”

  在直播间里,手机端数万用户跟随主播走进琅岐迎春阡陌农庄、万叶葡萄园、福菱山水庄园,一边介绍琅岐葡萄的拳头产品,一边为网友们试吃,现场还推出了0.1元限量秒杀5斤装琅岐葡萄礼盒、一大一小葡萄采摘19.9元等活动,价格非常实惠,当然数量有限,手慢无。据统计,本场直播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微赞两个平台同时直播,累计观看超80万人次,点赞超11万,直播间秒杀产品全部售罄。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君告诉记者:“今年的葡萄节受疫情的影响,我们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希望通过这场直播推广我们的优质农产品,促进我们现代绿色农业的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同时也是通过这样一个网络直播方式让我们广大的市民群众能够知晓和选购我们的琅岐农产品,这样搭建一个好的平台。”

  在直播间外,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一个八个月大的小“胖妞”最抓人眼球。这位全场最年轻的游客叫做林熙,她的爸爸是本场活动的工作人员,妈妈特地带她前来支持爸爸工作,并品尝美味的葡萄,看,小朋友的眼神和手已经不由自主了……

  记者一转眼就看到了一对互相喂食的母子,他们是琅岐人,但妈妈吴美清在福州工作,较少回乡:“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活动,也是碰巧了。原来,我在福州工作,也没有人和我问起这边的事情,最近一两年,明显感觉越来越多的朋友问我琅岐是怎么样的,有什么好吃好玩,今天也是工友们问我葡萄节的事情,我们一帮朋友就跟下来了,一路上定位点就发了三四次。琅岐,越来越受到关注,我希望家乡会更好!”

  今年1月,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即104国道三环路园中互通至连江琯头)正式通车,福州主城区与琅岐葡萄的距离只有半小时!琅岐以葡萄搭台,旅游唱戏,将琅岐葡萄等生态农业资源与琅岐生态休闲旅游有机结合,立足田园风光、生态资源等优势,以农业为基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逐步打响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区医院血液净化科正式开科
亭江防洪防潮工程(一期)预计8月底完工
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项目进入桩基施工
琅岐葡萄节开幕 直播带货受追捧
马尾区请您参加 “两癌”免费筛查
多部门联合开展早教亲子运动会
第二届“关爱小候鸟·快乐暑期行”活动开班啦
高峰快线1号线将调整
高峰快线6号线明天开通
农工党马尾区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崔彦君:“在抗疫战场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遗失声明
海峡时报综合02琅岐葡萄节开幕 直播带货受追捧 2020-07-30 2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