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星塔站开始进行冠梁施工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6月24日,记者在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罗星塔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绑扎钢筋、驾驶挖掘机平整场地等各司其职,项目进度有序推进。该站点目前已开始进行站顶冠梁的施工,是车站施工中的重要环节,为下一步的开挖工作做准备。

  冠梁是设置在基坑周边支护结构顶部的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其作用之一是把所有的桩基连到一起,防止基坑顶部边缘产生坍塌。罗星塔站车站基坑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型式为复合结构,为800毫米厚地下连续墙加内支撑的围护结构形式。

  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罗星塔站临近闽江,地质较为疏松,土壤偏砂质。这为我们的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在施工中我们严防渗漏,按照标准流程操作,高标准严要求。”

  据了解,该工程于去年启动,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其中,罗星塔站长约200米,车站为明挖法车站,地下两层车站,车站附属结构共设置3个出入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题
“硬”举措 “软”办法 全面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游通铃带队检查水产市场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到亭江镇召开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动员部署会
马尾·原州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民满意公安派出所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
马尾基金小镇获“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奖”
智慧产业领跑马尾高质量发展
罗星塔站开始进行冠梁施工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罗星塔站开始进行冠梁施工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