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企一议 马尾为企业解决301个问题
  本报记者 许琳晶

  “经过半个多月作业,马尾旧镇高架桥已基本拆除完毕,项目沿线征迁也很迅速。项目快速推进,得益于政府部门在便道通信管线迁改中用活用实‘一企一议’沟通协调。”日前,施工方项目部负责人徐奎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作为马尾区重大基建项目,高架桥拆除是项目建设的关键一环,高架桥拆除前,通信管线需迁改,涉及多个单位的200多条缆线。为此,马尾区用活用实“一企一议”机制,结合区经济工作例会和项目现场协调会解难题,部分难点通过“一企一议”机制上报市政府协调解决。

  据介绍,马尾区形成了从领导到基层的上下联动服务机制,还把提升工业、商贸服务业及工业园区作为重点工作,服务企业做到“点对点、实打实”,确保“一企一议”落实精准到位。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为企业和项目业主协调问题314个,解决问题301个,打通企业“五难”操作链。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马尾区项目中心主任陈建和介绍,今年以来,不少企业遇到融资难题,经区领导协调,政银企对接会及时召开;疫情期间招商“走不出去”,问题上报区委,“云招商”如期展开;马尾龙头企业用工难,马尾区通过包车、包专列、包机等“三包”,为企业接回员工……

  此外,马尾区还将“一企一议”协调解决情况纳入深化项目年行动考评,加大效能督查力度,每月对各园区、镇街、区直单位项目协调机制工作开展情况明察暗访,对协调问题情况、解决问题情况、问题上报情况进行考核,通过每月晾晒机制,营造各单位部门服务企业和项目的比学赶超氛围,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全力创新和普及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陈建和介绍,马尾区将进一步梳理已出台政策,完善政策配套,打好政策组合拳,满足企业差异化需求;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创新“一企一议”协调机制,为企业精准把脉,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内在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以“滴水穿石”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更实、更严、更硬
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新进展
马尾:同胞心更近 融合路更宽
二季度马尾8大项目开工
一企一议 马尾为企业解决301个问题
技改撬动新发展 企业“老树发新芽”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一企一议 马尾为企业解决301个问题 2020-05-21 2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