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绿化树池整治专项行动已完成工作总量的75%
  本报讯(记者 李硕)1月8日上午9时许,十余名园林工人们正在君竹路开展绿化树池整治工作。这是我区开展的“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中的第十项工作——绿化树池整治专项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对树池内过高的杂土进行处理,修剪行道树,让 “绿装卫士”更加生机盎然,精神抖擞,并详细记录明细单,对破损的树池边路沿石将提供给市政中心,由其修复。

  区园林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召开部署会后,我们便立即安排相关养护、管理人员,对全区内绿化树池、街旁绿地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涉及可实施整改树池约4200余个,其中儒江西路、兴业路等13条道路约2100个树池因树池内种植榕树,根系发达导致树池及路面被起翘破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园林局每日出动58个工人7辆作业车进行作业,已完成主要道路3146个树池整治工作,占工作总量的75%,尚余1100余个树池未清理。计划于1月10日前完成全面整治工作。区园林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榕树树根发达拱起导致的树池变形起翘,在目前不适合大面积更换行道树种的情况下,对拱起明显的树根进行适当修整,但不能完全断根,以保证树木稳定性,防止榕树倒伏,争取尽早完成整治工作,让市民清清爽爽过新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生活
贴春联 台湾社工与东岐村民喜迎新春
我区绿化树池整治专项行动已完成工作总量的75%
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新年展新颜 马尾区城市面貌深度“美容”
“幸福马尾 文化润民”惠民春联送万家
魁岐河黑臭水体完成整治 再现清水绿岸
君竹互通品质提升工程开工建设
70对“最美情侣” 情定琅岐
福州马尾援宁工作队:把一颗心留在原州
海峡时报综合02我区绿化树池整治专项行动已完成工作总量的75% 2020-01-09 2 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