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11月1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企业家大会。会议邀请了134位企业家代表参加,其中有扎根马尾二三十年的“常青树”,有紧跟时代脉搏创业马尾的“新生力量”,也有在外经营不忘马尾的回归企业。会上,新大陆、飞毛腿、星云股份、乐游网络、协同投资等企业代表围绕深耕在马尾几十年的感受一一发言,并表示,将同政银一起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谋发展。

  本报记者 许琳晶 王彦 实习记者 丁林怡/文 陈晓静/图

  新大陆科技集团副总裁 丁朝杰

  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所面对的,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十字路口。如何成为“时代的企业”,是每一位企业家都应当破解的大命题。成为“时代的企业”一要看清大势,顺势而为,主动拥抱数字经济、融入国家战略是通往新时代的必由之路。二要尊重规律,自省求变,着眼于未来去转型、去变革,以数字思维和数字工具重塑治理模式、经营理念、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等。三要拥抱变化,勇于创新,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生态能力创新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四要相互赋能,做精主业,着力于打破企业间、行业间的壁垒,让企业不再是合作或竞争关系,而是相互赋能、相互影响、相互融合。

  飞毛腿集团董事长 方金

  飞毛腿扎根马尾22年,从年收入1000多万元的通讯配件小企业成长为中国消费类锂电池模组封装领域的领先企业,集团马尾生产基地2019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0亿元。飞毛腿的成长经历了三个阶段:“做国货精品,打造民族品牌”“以转型促发展,推动企业快速增长”“推进企业国际化,实现更高水平发展”。飞毛腿集团将继续专注锂能源产业,布局和规划未来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增长,为万物互联的世界提供“飞毛腿”能量。

  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有财

  今年将是星云股份成立十五周年,十五年来我个人是非常深切感受到马尾区委区政府贯彻国家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近两年,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我们所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更是经历了行业洗牌等等不利因素,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加强与优质客户的合作,加大投资力度。这些项目能够顺利的进行,快速投产,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我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开发区精神。接下来,星云股份还将持续地进行产品的革新和研发,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创业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大凯

  马尾区是福州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自贸区,是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这里的新兴产业氛围非常浓厚。马尾拥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日益完善的配套环境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我非常荣幸把企业扎根在马尾,我们很有信心,在马尾这块热土上迅速发展壮大。我也相信,马尾区越来越好的创业环境和互联网土壤的基因,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来到马尾,推动马尾更快发展。我们的业务范围也会不断升华,我们相信借助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中心良好的氛围,公司将在AI、VR/AR等新兴技术有大的突破,为壮大马尾区互联网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协同股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少娜

  马尾区当前迎来了“多区叠加”的重要历史机遇,尤其是自贸区政策优势明显,吸引了很多基金公司入驻或者投资。正是因为这些政策优势,基金小镇迅速成为全省管理私募基金最大的区域。我们认为,当前金融机构应该为民企提供更多的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推动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双赢”。

  本报记者 郭颖/制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专题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广告
海峡时报专题04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2019-11-07 2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