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茉莉”香“两马” 童声唱纯真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爱国歌》《雪落下的声音》《船政少年》《鸟仔飞》……一首首悠扬的歌曲在马江剧院唱响。8月4日,福州市小茉莉合唱团携手“两马”童声合唱团共同排练演出的合唱公开课在马江剧院举行。现场吸引了上百位音乐爱好者与学生、家长到现场观摩。

  公开课伊始,福州小茉莉合唱团率先演唱了几首曲目,“两马”童声合唱团随后加入其中,由于两个团都是由同一个指挥老师王渤指导的,合作起来可谓是“无缝连接”。台上一曲曲音乐余音绕梁,台下的观众也听得入了迷。“我听说马江剧院下午有演出,就来看看,原本对合唱也不是很了解,但这些孩子唱的真不错。”原本抱着看热闹心态来的陈依姆,听完了全场的表演。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团长林琴告诉记者,“作为童声合唱团具有一定教育功能,不仅能让孩子们在悦耳的歌声中陶冶情操,也让孩子们在团队活动中培养尊重、合作、谦让等优良品质。”林琴坦言,合唱是当下培养孩子的一块重要阵地,“我们团成立于2000年,成团历史比较久,而‘两马’童声合唱团的成立时间相对较短,它有责任牵着‘年轻’合唱团一起成长,让更多孩子接受到合唱的普及教育,让全社会来关注合唱的良好教育功能。这次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马尾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林荫侬表示,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在省内外都享有盛誉,获过众多大奖。这对于成立不久的“两马”童声合唱团是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有效整合两个团队的资源,提升合唱水平,拓展今后合作的渠道。

  此次公开课上还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小团员——来自马祖的欧子宁,今年10岁的欧子宁第一次来到马尾参加合唱活动,与大家一起演唱了福州话歌曲《鸟仔飞》,“很荣幸今天能来‘两马’合唱团这里唱歌,哥哥姐姐们都很厉害,明年暑假我还想来跟大家一起唱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马尾73岁老人义务教书法:希望孩子们写好中国字
马江之畔大合唱 激昂歌声入耳来
马尾区实验小学硬件设施再提升
“茉莉”香“两马” 童声唱纯真
马尾区举办“壮丽70载 奋斗新时代”知识竞赛
区老年大学2019秋季招生开始
七夕节11对情侣民政局领证
“垃圾分类”马尾商场、酒店怎么做?
海峡时报侨乡03“茉莉”香“两马” 童声唱纯真 2019-08-08 2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