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实验小学船政少年艺术团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7月10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马尾区实验小学船政少年艺术团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栏目建国70周年特别节目的录制,35位学生与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央视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小鹿姐姐等完成了八个节目的录制,节目预计于九月份播出。

  马尾区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介绍,“这次参与录制节目,我们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多月,前期央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到马尾给我们的孩子们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排练,正式到北京以后,录制节目大概花了5天的时间。”叶耀国全程陪同录制,看着现场孩子们的认真劲,很是感动,也很心疼,“录制时间很紧凑,早上八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才结束,这期间除了吃饭都在录制,有些孩子累得边吃边睡,还有些孩子在伴舞时有跪地的动作,长时间的排演和录制,膝盖都磨破了,他们还是坚持着。”陪同的家长对于孩子们的录制也十分的积极配合,“第一天我们彩排完毕之后,有一个节目的道具是云朵,原先我们的道具是用布料缝的,节目组希望能还原云朵的蓬松感,要求用棉花做,家长们买了棉花回来,通宵赶制。”

  说起这次受邀前往录制节目的原因,叶耀国说道,“这算是我们‘高雅艺术进校园’结出的丰硕果实,平时我们学校就设有器乐、舞蹈、管弦乐、民族歌舞等社团,经过几年的培养和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央视节目组在看到我们平日演出排练的视频资料后,就敲定了我们,让孩子们参与节目的录制,这是对孩子们的肯定,孩子们也因为有这样的一次经历而感到高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第五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开营
马尾区农村垃圾分类成效初显
中南海新村内涝问题将有效解决
马尾区建立环卫收运系统与资源回收系统
垃圾分类有方法
2019年马尾、寿宁校长论坛圆满举办
马尾实验小学船政少年艺术团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村医朱光胜:把卫生所办成了“俱乐部”
海峡时报侨乡03马尾实验小学船政少年艺术团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