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M3路公交将于19日正式投入运营
  本报讯(记者 郑婷)7月9日,记者从区公交公司获悉,M3路公交车将于7月19日9时正式开始运营。M3路的正式运营意味着马尾城区将有首条接驳地铁2号线的快速公交。

  据介绍,M3路配车7辆,均为纯电动新能源大巴,起讫站点:马尾青洲公交总站——地铁鼓山站。线路走向:青洲路、君竹路、江滨东大道、葆桢路、魁岐东路、宗棠路、福马路。公交停靠站点分别为马尾青洲公交总站、马尾中心广场、君竹环岛、马尾区委、开发区管委会(上行)、三江口大桥北(下行)、留学生创业园、湖里路口、物联网产业园、地铁鼓山站等9个站点。其中,物联网产业园为新增站点,地铁鼓山站为福马路东侧站点(与地铁鼓山站D出口同侧)。在被问及新增设物联网产业园站的原因,区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着力打造福州产业集约化发展模式的新标杆,全国最高端、最集聚的物联网产业创新孵化园区。自从今年4月份在马尾区揭牌启用后,已经吸引了多家企业逐一装修入驻,为完善公交线网,填补公交空白,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难问题,增设该公交车站。

  青洲公交总站发车时间:7:40—21:00,每半小时一班,其中 晚高峰时间(17:00—17:40)每十分钟发车一班;鼓山地铁站发车时间:7:30—21:40,其中早高峰时间(7:30—8:20)每十分钟发车一班,其余时间将接青洲公交总站发来的车次。

  马尾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104国道拓宽改造以及鼓山方向首末站改建等情况,M3路目前暂时以快速公交模式运营,随着首末站及道路情况的改善,公司计划将其逐步开为一条常规线路,以满足更多群众出行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M3路公交将于19日正式投入运营
简化手续提效率 优化服务暖人心
全新《我在琅岐等你来》唱响岛内外
高新园区:主动服务做企业“贴心人”
区居民保中心:简化手续让群众少跑几趟
马尾打好扶持产业发展组合拳
马尾新增一公立幼儿园
福建省网易考拉海购的全品类商品从马尾发出
新大陆溯源技术助力达沃斯论坛食品安保
海峡时报综合02M3路公交将于19日正式投入运营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