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治安调解引入“茶座文化”
  本报讯(记者 薛海云)“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谢谢你们!”4月8日上午,市民许燕来到琅岐边防派出所新设立的“警务室调解专区”,和市民王某就土地纠纷矛盾达成一致。

  许燕称赞的正是琅岐边防派出所刚刚设立的这个“警务室调解专区”。“警务室调解专区”是以品茶闲聊的形式化解矛盾纠纷,这一举措受到辖区村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日前,记者来到琅岐边防派出所“警务室调解专区”,看到在这个不到十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内,有群众上门就有民警上前热情接待。“‘警务室调解专区’的设立也就意味着琅岐边防派出所可以有效化解多元矛盾纠纷,确保每一起矛盾纠纷都能找到合适的解决出口,从而实现纠纷到此为止。”琅岐边防派出所相关民警介绍,由于辖区婚姻、土地矛盾纠纷繁多,且在调解室进行调解时发现,部分双方当事人或者大争大吵、互不相让,或者默不作声、一言不发,给调解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等情况。于是,该派出所民警就有了设立“调解专区”的想法。

  琅岐边防派出所结合日常民警工作实际,将“茶座文化”引入社会治安调解中,专门设立了“调解专区”,以品茶闲聊的形式营造友好的协商氛围,使双方当事人消除对立抗拒的心理,能够心平气和地商讨问题,从而化解矛盾纠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公告
   第04版:视觉
小区停车收费混乱 马尾将指导价格上限
自贸区琅岐区块基础设施建设年底前完工
快洲安置房项目将于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马尾移风易俗宣传“五进”活动启动
亿元融资租赁项目落户马尾
社会治安调解引入“茶座文化”
我区举办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培训班
百姓信赖的好医生陈熙水
海内外马尾籍书画家齐聚琅岐
亲子DIY创作活动开赛
侨乡“警”色暖民心
海峡时报综合02社会治安调解引入“茶座文化” 2019-04-11 2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