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首个社会福利中心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3月11日,记者在位于省民政厅海峡颐乐园北侧的马尾区首个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工程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和周边挡墙施工,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建设完成后将集孤老供养、孤儿养育、优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养老等功能于一体。

  “由于是山地建筑,石头坚硬,石方开挖量大。另外,周边靠近举重基地和老年活动中心,不能采取爆破的方式,只能利用开山锯,耗时整整一年才攻克下来。去年八月完成北楼地下室施工,目前北楼已建至四层楼板,预计下月底主体封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8080 万元,总用地面积17348.8平方米,为6层综合性福利中心(主要含有两幢6层老年人公寓楼及食堂,三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建筑,中间采用连廊相连)。建成后,可提供老年人居室119间,床位221张,并配有食堂、三层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地下室一层可停放车辆41辆。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区社会福利中心启用后,将收住马尾区“三无”“五保”老人,低收入家庭中自理、半失能高龄老人等。该项目的设计颇具人性化,每座单体建筑分别设计了居住、活动、服务等功能空间,适合入住人员的日常起居和活动交往,便于服务和管理。同时,针对入住对象的不同特征,全面采用安全保护及无障碍设计;在室内外标识标牌及装饰色彩设计上充分考虑入住人员的特殊需求,如运用色彩标识提高视弱老年人、失智老年人对环境的辨识与记忆等。此外,整个项目建筑及装修选材将全面贯彻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走出去、引进来”马尾基金小镇结硕果
琅岐打造智慧生态旅游岛
马尾区实现校园一键报警全覆盖
马尾首个社会福利中心项目稳步推进
“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
“校园食安督导站”揭牌成立
马尾在全省率先试点服刑人员全员佩戴电子腕带工作
植树节:在春天种下希望
绿色,福州开发区发展的最美底色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首个社会福利中心项目稳步推进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