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博物馆成为“历史趣味馆”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王晓芹)3月6日上午,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特邀国内著名博物馆社会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首都博物馆馆长助理杨丹丹主任到馆内开展讲座。本场讲座,吸引了福州市十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的近70位讲解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讲座以《博物馆教育角色新定位》为主题,从博物馆教育的任务及面临的瓶颈等方面,对当今博物馆如何“以观众为中心”为切入点,让馆内(阵地)教育和馆外(社会)教育相结合,帮助年轻刚入行的讲解员了解需掌握专业职业技能,也指导有经验的讲解员如何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各类社会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馆长王晓芹告诉记者,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讲座,因为得知杨丹丹老师在福建出差,故邀请她来给大家做讲座。“长此以往,博物馆讲解员一直是面向公众的‘窗口’,她们如何把历史讲得生动有趣,需要学会‘换位思考’,了解游客想知道什么,用更多互动游戏加深对历史的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专题
看!两马民俗闹元宵
让博物馆成为“历史趣味馆”
金牌门皇帝井的来历
话说长柄:“海丝”路上的见证
一颗爱国心
广告
海峡时报文化03让博物馆成为“历史趣味馆” 2018-03-08 2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