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马医妇产科可享受三甲医院服务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1月10日,记者从马尾区医院(以下简称马医)了解到,福州市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妇产科与马医妇产科签订了双科主任制协议。协议签订后,市一医院妇产科团队与马医将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这就意味着,今后在马医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妇产科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根据该协议,每周一到周五都有市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级别以上的医生到马医坐诊、手术、查房等全方位的妇产科诊疗服务;与此同时,在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黄勉的带领下,马医妇产科还将开展宫腹腔镜手术等新的诊疗项目,满足本地就医需求,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协议还明确了未来3年的学科建设规划,院际科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黄勉被聘为马医妇产科业务主任,同时作为学科建设领头人,届时将与马医在科室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把关、医疗技术提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市一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将对马医开放,马医妇产科医生可参与到一些较为经典的手术案例当中,时机成熟时还可与市一医院医生搭台做手术,因而可在较短段时间内实现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妇产科“双科主任制”全面规范马医妇产科的管理,提高妇产科整体综合实力,将快速提升妇产科医疗技术水平。

  今年,马医将妇产科作为重点项目来抓,不仅在软件提升上不断施力,与市一医院妇产科开展合作,柔性引进人才;同时在硬件改造提升上也下足了功夫,马医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林义说:“妇产科病房改造的专项资金已到位,接下来将按照等级医院妇产科的建设标准进行改造,预计将于2018年7月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视觉
马尾隧道南洞封闭 加固工期45天
沿山佳园:1104户回迁户领钥匙回新家
闽亭棚改项目:启动首批回迁选房工作
买菜扫码可溯源
官兵为辖区群众“送安全”
在马医妇产科可享受三甲医院服务
新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月份投用
做履职建言的有心人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流感?
“政协委员,要多一份责任感”
区行政服务中2017年11月份评先结果
海峡时报综合02在马医妇产科可享受三甲医院服务 2018-01-11 2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