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姆义务除草摔伤 村里事儿仍挂心头
  本报记者 林沁馨 林颖

  因为热心为小区清理杂草,罗星街道金门新村一六旬依姆谢九金不慎从两米多高的护坡跌落,身上多处骨折。这两周,金门新村里都在关注着这个平日里就“闲不住”的“热心肠”,还自发为她捐款治病。

  看到业主被蛇咬伤 她爬上了两米多高的护坡除草

  11月6日,记者来到金门新村。业主杨翠月和邱毅兵一听说谢九金,连忙说:“她可是个好人啊!她是因

  为做好事才摔的。”

  原来,半个月前,金门新村一位业主穿着拖鞋下楼,不慎被草洞中的老蛇咬伤。金门新村属无物业小区

  多年来均由金门新村业委会主任林元海等人代为管理。由于小区缺少管理资金,所以每年村委会都会召集业主们一同打扫卫生。发生业主被毒蛇咬伤事件后,林元海便组织村民进行志愿大扫除。“那天我们召集了20个热心居民,因为年轻人都要去上班,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参加。”林元海如是道。

  听被咬伤的业主说,老蛇咬人后沿着山边的护坡墙爬走了,这个地方的野草长得最茂盛。听说新村要搞大扫除,素来热心的谢九金主动站了出来。

  10月29日上午,谢九金安顿了自家的小孙子,就与志愿者们汇合,11时许,谢九金在除草时突然踩空,从防护墙坠落,面部着地。伴随着微弱的呼救声,站在防护墙高处除草的林元海等人心中一惊,拼命向四周邻里求救:“快来人啊!快来人啊!”附近小卖部老板与业主两个老人闻讯而来,见到这个情况连忙将谢九金抬到小卖部,联系了救护车把她送往医院。

  “等我恢复了,我还会参加大扫除”

  记者在金门新村采访时,不少居民对谢九金大加赞赏,说的最多的还是她的“热心肠”。

  村民邱毅兵说道:“谢九金这人就是热心,只要村里有事,每每都会有她的身影。她的身体素质也比同龄人的好很多,所以才主动提议要去防护墙扫除。”

  记者在金门新村的传达室看到,村会计王康朝正登记着一份捐款名单。王康朝说,谢九金摔伤后,金门新村村民自发地为她献爱心,培英社区、区统计局、区数字办的党员干部也慰问了她。“这几天大家都在捐钱,虽然钱款不多,但都是大家的心意,我们都希望谢九金能够早点好起来。”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马尾区医院骨科看到了正在术后休养的谢九金。经诊治,谢九金头皮受创、全身4处

  骨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谢九金还是有点后怕:“那天村里号召大家大扫除,我心想家里没什么事,去帮个忙,大家就能够早点做完,却没想到竟然摔下来了。”说着说着,泪花不禁在眼眶里打转,一旁的陈亚德心疼地望着老伴说道:“平时她就很热心为村里打扫,没想到这次却摔得这么严重。”乐观的谢九金看着老伴儿打趣道:“好多了,这条腿能抬起来了。”

  当被问及是否还会再去参加志愿活动时,谢九金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会去!高的地方不敢去,平的、矮的地方,我还是会去!”谢九金对记者说道:“大家在村里,都要团结在一起,有什么事情都要团结在一起。只要村里有需要,我们一定都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依姆义务除草摔伤 村里事儿仍挂心头
垃圾智能分类 开启绿色生活
志愿服务对象“变身”志愿者
他们的善心改变了一条狗的命运
旧衣回收献爱心 萧瑟秋日添暖意
攻坚2017建设项目分项排名靠后的责任单位公示
一年20元!船政格致园推出年卡
攻坚2017前期项目未完成节点的责任单位公示
集腋成裘织就爱心“防护网”
攻坚2017交地未完成的责任单位公示
攻坚2017未完成征迁任务责任单位公示
海峡时报侨乡03依姆义务除草摔伤 村里事儿仍挂心头 2017-11-09 2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