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揭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文/图)11月8日,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暨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马尾金澜大厦举办。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张林、陈昱以及省、市、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铁塔集团福建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晶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促进企业共同发展,同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物联网时代的全球运营;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建业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工信部电子四院与新大陆电脑公司就共建物联网感知实验室举行了签约仪式;马尾区人民政府与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等10家入驻促进中心的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物联网促进中心已引进14家物联网企业入驻,包括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物联网模组行业领军企业骐驭智慧城市、专注于智能井盖的三鑫隆股份等企业。同时,中心还引入了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省物联网产业联盟和福州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协会等技术交流协作平台。随着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的启用,将吸引更多高层次的物联网服务机构和企业,集中资源培育壮大一批优质项目和潜力项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物联网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助力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马尾区将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物联网产业作为创新发展的抓手,加快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围绕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和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三大平台建设,培育壮大马尾物联网产业规模,全面提升物联网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位于马尾区兆锵路金澜大厦,是马尾区物联网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建设福州市物联网应用示范园区的重要平台载体助力工程。本次启用金澜大厦B座作为首批企业机构入驻场所,该中心共有8层,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各楼层的改造和精装修,企业机构已实现直接拎包入驻。在物联网促进中心一层内还设立了物联网企业展示厅,展示厅面积约400平方米,分为感知层、传输及平台层、应用层三大区域。整体以突出我省重点物联网创新应用及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的物联网示范应用为主,借助操作平台等多种互动形式进行演示,直观反映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态势。首批入驻展示的有新大陆、上润企业、瑞芯微、厦门信达、福建移动、福建电信、福建广电、星网锐捷等我省知名物联网企业及单位,中心致力于将展示厅打造成为全面宣传、展示我省物联网发展成果的中心,以及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产品交流、对接的平台。

  今年以来,马尾区在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政府出台的“省八条”和“市三条”等政策意见的指导下,通过发布马尾区《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五条措施》大力推进物联网产业基地、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的建设工作。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也将执行“创新+人才”的入驻标准,加快兑现入驻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物联网企业积极主动进入物联网产业链,推动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强化产业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助推福州物联网产业在行业内掌握更多的“话语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明后两年将启动9个旧屋区改造项目
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揭牌成立
赵学峰调研天马山生态公园项目
赵学峰调研水系治理工作
陈曾勇主持召开管政常务会
提振精神 抢抓机遇 整体谋划 助推发展
区政协联合农工党区工委开展义诊活动
中央台办投诉协调局领导来我区调研
马尾区省级法治县(市、区)创建迎检会召开
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季谈会召开
赵学峰到红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曾勇到胐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区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揭牌成立 2017-11-09 2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