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然燃气营业厅“搬家”: 降成本很好,但要方便群众!
  本报记者 林颖 王晓霞 林沁馨

  “以前交燃气费,从家到缴费营业厅10分钟就到了,现在听说营业厅搬到福建自贸区大厅附近,这让我这个腿脚不便的老人怎么办?”近来,家住海西提小区江秀英奶奶犯了愁,不少居民也反映,从8月27日开始,位于快安路和建星路的安然燃气营业厅整体搬迁至湖里路,对于住在老城区的居民来说,缴费要跑远路了。

  居民:从前“门口缴费”  现在“开车缴费”

  马尾区住建局燃气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安然燃气是马尾两家燃气公司之一,占据60%的市场份额,使用它的居民多居住在中心城区。

  10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湖里路的安然燃气营业厅,家住尚层建筑的陈女士特意驱车前来缴费,对于安然燃气营业厅的举动,陈女士认为是件两头不讨好的事情,“营业厅不论是离老城区还是新城区都很远,而且没有公交直达。全区只有一家营业厅,对于没车的或是老人家,非常不方便!”

  原本便民的分散营业厅为何要整合?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分散在建星路和快安路的燃气营业厅门面规模小,人员管理成本高,因此选择整合几个营业厅,并将缴费大厅搬迁至湖里路。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月他都要去营业厅缴纳一次燃气费,以前去建星路营业厅缴费10分钟就到了,昨天下午他去缴费,跑了30分钟才找到地方,“目前安然燃气公司只提供营业厅缴费,但是像民生使用的水费、电费早就实行银行代扣代缴,希望安然燃气公司也能提供多种缴费模式。”李先生说。

  安然燃气:计划提供“掌上服务”

  在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公司营业厅,当记者询问“是否能提供网上缴费服务”时,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暂无该计划,要听从公司安排。

  为此,记者致电安然燃气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三口之家充费500元可使用一年,建议用户可以选择一次性充足费用,免去多次来回缴费的不便。”同时,他表示,安然燃气公司正在调试“惠生活APP”,该平台将于三个月内上线,届时居民将可以在手机客户端缴费,实现“智慧生活”。“腿脚不便及不会使用网上缴费的老人,可以拨打中国燃气统一客服电话‘95007’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工作人员将使用充值宝为老年用户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侨乡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1-9月我区“拆违”面积13万平方米
马尾回迁安置圆了居民“安居梦”
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安然燃气营业厅“搬家”: 降成本很好,但要方便群众!
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整体工程完成过半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区农林水局推广三品一标农产品公共品牌
26载“马上就办” 让政府服务“不打烊”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爱,流淌在每个平凡日子里
关于城区市政道路施工影响道路通行的公告
遗失声明
海峡时报侨乡02安然燃气营业厅“搬家”: 降成本很好,但要方便群众!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